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国庆假期不停工 项目攻坚加速度

火墩尾山公园计划11月完成停车场建设,明年春节前建成投入使用

2018-10-08 15:43: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8日讯(记者:薛雅平)昨天,记者在火墩尾山公园(一期)建设现场看到,渣土车往来穿梭,混凝土泵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轰鸣忙碌,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加快施工。

  “国庆假期不停工。”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火墩尾山公园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目前正在对公园停车场地进行平整,计划11月完成停车场建设。此外,管理房配套建筑地基建设也在进行中。

  据了解,火墩尾山公园(一期)项目位于龙山街道南宅村、坊里村,临近三福龙景等住宅区。公园一期将建设入口广场、龙景广场、社会停车场(40位)、休闲步道、篮球场及健身配套、公厕管理房、树阵绿化等,建设面积达22.13亩,建设投资800万元。该项目于2017年10月30日完成施工招标工作,目前已完成高干渠改线,9月份公园及市政道路全面动工,计划于明年春节前建成投入使用。届时,我市将新添一座城市自然氧吧,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新场所。

  火墩尾山公园位于福清市中心城区东北部的火墩尾山麓,是福清新城区扩容的重要区域,距城中心约5公里。公园北接清繁大道,西接融宽环路,南靠“三福龙景”住宅小区,东邻规划路,交通便捷。基地南北宽约1100米,东西长约2197米,规划面积约244.2公顷,预计投资2.3亿多元。项目规划将以森林为载体,以山地为依托,以生态恢复为目标,营造南亚热带植物特色,为市民提供森林观光、漫步健身、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为主要功能的森林公园。

  据介绍,火墩尾山公园与玉屏山、龙山、钟山、石竹山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楔入城区,形成独具特色的放射状楔形绿地,是城区的通风输氧通道和绿色山体大背景,规划纲要称之为“六山楔绿”。火墩尾山公园与城区其他绿地共同构成福清中心城区联系紧密、彼此呼应的绿地系统。

  火墩尾山公园总构架为“两环、五区、多点”。两环:半山腰的环山路——“山野漫步径”、山脚下的环山路——“沿渠漫步径”;五区:分别为山林漫步区、文化朝圣区、田园映秀区、绿荫游趣区、生态保育区;多点:分布在各个景区的主要景观点。其中,山林漫步区位于公园中部和制高点,在半山腰处建有为市民提供健身休闲的环山路——“山野漫步径”,是整个公园标志性景区,面积达54公顷,规划建设登高台、林中驿站、健步康乐、清籁山房、学识园等主要景点。文化朝圣区位于公园南部,围绕现有道教建筑白马尊王庙和“白马尊王”的传说扩展规划,是一处纪念性文化游览区,面积达33.2公顷,规划建设白马朝圣、三郎射鳝、芳谷听泉、荔香石韵、龙景广场等主要景点。田野映秀区位于公园中西部,是一处农田果林区,面积达35.1公顷,主要是保留原有农田和果林,营造一个富有田园韵味的生态景观,涉足于城市周边的田园,置身于农田果林之中,游人可以亲身体验采摘的乐趣,享受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绿荫游趣区位于公园东南部,面积达44公顷,是以植物展示、植物科普为主要内容的专类区,规划建设植物专类园、树木科普径、花木草堂等主要景点。生态保育区位于公园东北、西侧,面积77.9公顷,主要以道路、火车道隔离,是以生态育林为主要内容的功能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