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推进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开发

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来融调研

2018-11-22 16:49: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2日讯(记者:林文捷)11月20日,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来融开展调研活动,市领导王进足、张新怿、高双成陪同调研。

  当天,雷鸣山一行首先来到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乘船察看样机投运情况和兴化湾二期项目施工情况,随后前往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察看园区建设情况,并见证了江苏中车电机工厂正式移交使用。

  据了解,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位于江阴半岛东南侧和牛头尾西北侧、项目总面积约33.2平方千米,是国内首个大功率海上风电样机及海上作业试验项目,首批机组已于去年9月并网发电,今年9月,二期项目开始建设;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项目位于江阴港城经济区,总投资40亿元,首批入园的项目和配套设施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其中,金风科技工厂和江苏中车电机已正式交付使用,预计达产后年产能可达150万千瓦至180万千瓦,年产值将达150亿元。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将为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遴选出技术最先进、最适合福建海况、风况的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为今后大规模开发福建优质海上风电资源奠定基础。

  调研中,雷鸣山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速度和建设质量。他指出,福清有着良好的海上风电资源,发展前景广阔。三峡集团将进一步强化责任,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形成工作合力,科学组织,精心管理,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及时沟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促使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以“十三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城市创建为契机,共同推进福建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开发和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