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元洪国际食品园建设快马加鞭

一期2300亩填方工程已完成,创造园区日填方量新纪录

2017-10-24 00:38: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4日讯(记者:陈希龙)  继不到20天完成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申请到批准立项,创造了“福建速度”之后,近日,元洪国际食品园建设再传捷报,作为食品园启动的基础工程,一期2300亩填方工程已完成,总填方量达720万方,创造了日填方量7万方的园区历史最高纪录,再次刷新“元洪速度”,创造“福清速度”。

  元洪国际食品园自启动以来,食品园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元洪投资区及有关部门始终坚持“问题不过夜,事事往前赶”,建立健全“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工作机制,制定周工作任务清单,实施挂图作战,确保每个项目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扛责任,抓落实。同时,各部门之间形成快速有效的联动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新问题、新难题,推进园区建设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除了填方工程推进快外,元洪国际食品园PPP工程项目推进快,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17条道路、4.83平方公里填海工程项目的前期工作,创造“福清速度”;报批推进快,不到20天完成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申请到批准立项,创造了全省相关工作时间最短的“福建速度”;征地收海推进快,20天完成万佳油脂及周边2000亩区域收海工作。

  更令人欣喜的是,元洪国际食品园招商工作红红火火,现已引进18个项目,总投资约154.8亿元。其中,已动建的有胜田食品、亨科食品;已挂牌待动建的有新大泽、亚琦B地块;拟挂牌的有御冠食品、新德食品、亚琦A地块、谊华水产及广东福融八达;在谈的有中新房、真之味食品、上海源洪仓储物流、江西阳光乳业、大昌生物科技、融恩集团、华强兴业株式会社、广东弘辉和金海蓝天,初步形成储备一批、洽谈一批、跟踪一批、建设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

  据介绍,作为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战略建设的项目和平台,元洪国际食品园总规划22平方公里,分三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开发约2平方公里,以进口牛肉、水产品国际物流营销中心为主打项目,建设水产品冷链物流园;二期开发约5平方公里,建设食品物流园,主要包括码头物流园区、临港冷链物流园、水产品加工区、展示体验区、城市配送区、商业配套区等六大产业功能区;三期开发约15平方公里,建设食品加工物流园,主要包括国际食品加工分装物流园、国际粮油果蔬加工贸易区、肉类加工贸易区、国际食品贸易商场、海上嘉年华等五大功能分区。园区主要从“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桶油、一袋米”入手,充分利用融籍乡亲在外从事水产品等食品的批发、零售、加工及物流配送等的基础优势和元洪投资区区位及产业优势,计划将食品园打造成为以粮油仓储、水产集散、肉类加工为主营业务的海内外客商国内采购平台、千亿级粮油肉类加工产业基地,逐步形成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食品加工、采购销售基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