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德旺图书馆竣工 系我国由个人捐建的最大城市图书馆

2017-11-15 00:25: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5日讯(记者:林秋明)  由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捐资4亿元修建的德旺图书馆日前竣工。

  据悉,这座屹立在福州闽江北公园旁的图书馆,是目前我国由个人捐建的最大城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共11层,规划藏书500万册,内设阅览座位3000个,除满足基本借阅外,还设置亲子活动区、老人阅览室、视障阅览室、动漫体验室、视听室等多个功能区域。曹德旺对图书馆的定位是普惠亲民,拟将其打造成一所汇智、众乐的榕城“民书房”。其主体建筑、管理理念、功能布局、服务对象等均达到国际一流图书馆要求,将全面展示福州市文化底蕴和风貌,成为福州市的“城市记忆、文化中心、人文教室、休闲广场、共享空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