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80辆纯电动公交车可望明年元旦上路运营

福清公交新能源车辆已达193辆

2017-11-23 01:11: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3日讯(记者:陈贤清)  继今年我市投放40辆纯电动公交车辆上路运营后,日前,我市再斥资4000多万元,新购80辆纯电动公交车,力争明年元旦上路运营。至此,福清公交新能源车辆已达193辆。

  提倡绿色出行,推广新能源公交车辆,是城市公交发展的必然趋势。2015年起,我市首批新能源公交车辆投放运营。

  据了解,此次新购的80辆新能源车属于纯电动公交车辆,其中,车体长8.5米的有60辆,长10.5米的有20辆,车身为绿色,车厢宽敞,乘坐舒适。新购进的公交车辆计划分别投放于815路(卓越观天下—福清三华学校)、810路(水南—福清医院新院)、807路(龙山—石竹山)运营。

  据介绍,由于纯电动公交车辆上路运营需要完善充电桩的建设布局,我市将在原有30个公交车充电桩的基础上,根据新能源公交车辆运营线路的走向,在福清医院新院、宏路客运接驳站以及福清火车站建设40个充电桩,以满足纯电动公交车辆充电运行的需要。新增的充电桩有望在年底建成,以确保新能源车明年元旦上路运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