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低碳环保 健康出行 福清500辆共享单车投入使用

2017-12-22 00:33: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2日讯(记者:吴凤至 夏巧鸿)  下载,刷二维码,开锁……12月19日,共享单车开始在我市投入使用。据悉,目前,我市共有100个站点、500辆共享单车投入使用。

  昨天,记者在市人民检察院前的共享单车站点看到,一排蓝色的自行车整齐摆放着,市民正在使用共享单车(如图)。

  在共享单车站点,设置了“定点租还”的站牌,上面清楚地标明怎样扫码骑车:第一步开通,下载“叮嗒出行”APP进入个人信息界面,点击“保证金”开通租车功能;第二步租车,打开“叮嗒出行”APP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可快速开锁;第三步还车,将自行车推入推荐停车区域,打开APP,扣锁即还车。同时,站牌上还特别提醒市民,使用单车时要开启手机蓝牙功能,还车时要将自行车推入推荐停车区域才可结束计费。

  据了解,共享单车骑行押金为200元,骑行费用为每小时1元(前5分钟内免费,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共享单车租用对象为年满16周岁以上至60周岁以下,具有熟练自行车骑行能力的需求者。

  “福清的共享单车是12月19日晚投入使用的,12月20日一天时间单车就使用了150次。”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尹凡告诉记者,福清的共享单车站点正在不断建设中,今后陆续将推出300个站点、6000辆单车。

  “骑自行车是一种低碳环保又健康的出行方式,期待已久的共享单车终于在福清使用了。”市民颜先生说,希望更多的站点尽快开放,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