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构建“港-航-陆”综合服务体系

江阴港区海铁联运集装箱到发量突破两万标箱

2017-12-26 00:32: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6日讯(记者:林翔)  福州港江阴港区积极融入“海上福州”建设,并在全力打造国际深水大港过程中取得阶段性成果。继12月15日江阴港区年度外贸整车进口量一举破万之后,12月20日,福州港江阴港区2017年度海铁联运集装箱到发量首次突破两万标箱,达20133标箱,较去年同期增长646%。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港务集团致力把江阴港打造成为东南沿海“海陆双向”辐射“一带一路”的国际航运枢纽大港,大力拓展江阴港区远洋干线,加密海运支线网络,强力推动集装箱、进口整车、散杂货、海铁联运、临港特色物流园区五大业务版块间的相互促进融合。

  同时,在福州市政府、南昌铁路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江阴港区拓展了江阴至八景、赣州、向塘、鹰潭、光泽、邵武等内陆腹地的海铁联运业务,开启了省内冷链物流运输新模式,有力地促进了湘、赣、闽三地货源良性互通,构建“港-航-陆”综合服务体系,保障了港口吞吐量快速提升,也为我省加强对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增添了新动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