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滨海大通道海口特大桥合龙 预计春节前可通车

2017-12-29 01:01:2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讯 (记者 林晗)作为福州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滨海大通道控制性工程海口特大桥左幅于昨日上午7时率先合龙,预计春节前可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大桥的左幅进行护栏灯桥面附属设施的施工。大桥右幅,则有几十名工人正在为合龙做最后的冲刺。

  据介绍,海口特大桥主桥长270米,为变截面预应力悬浇连续刚构桥,是滨海大通道关键节点之一,也是该项目重点和难点,在施工上有一定技术难度。“为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该工程采用龙江南北两岸同时开工建设的方法,并不断优化建设方案。”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全线合龙,施工方准备了半个月。为确保施工质量,大桥合龙的混凝土浇筑时间要选在一天内气温最低的时刻。

  “预计下周大桥右幅也将合龙,届时整个大桥的主体结构施工将全部完成,下一阶段将进行护栏及其附属工程的施工和桥面沥青铺设,计划在春节前实现通车。”该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