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市拟再打通30条城区道路 改造11个旧城片区

2017-05-14 10:31:12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5月14日讯(记者 王光慧)昨日记者从福清市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动员会上获悉,在第一期打通福清城区15条“断头路”的基础上,福清市将实施城区道路畅通工程,计划再打通30条城区道路、实施11个旧城片区改造,总征迁面积约138.9万平方米。

  福业大道主体工程已完成。

  15条“断头路”有望年内通车

  “福清城区的‘断头路’阻断了城市的路网结构,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呼应百姓呼声,福清‘两会’闭幕后,紧接着就召开第一期重点项目征迁攻坚动员会。”福清市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第一期15条福清城区“断头路”与东门河整治工程、观音埔安置区周边区域和崇文小学等已基本完成征迁,龙塘村片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总任务的90%以上,滨海大通道、长福高速、镜洋互通3个重要交通工程征迁工作稳步推进。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福业大道(清泽街至清辉街)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工人有条不紊地施工,施工车辆来回运行。作为福清市首条打通的“断头路”,福业大道主体工程全面完成,主车道、慢车道基本完工,正在进行人行道等附属工程的施工,力争6月初通车。

  “第一期15条‘断头路’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有望在今年内全部通车。”福清市城建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再打通30条路改造11个片区

  福清第二批重点项目征迁包括福唐路、清大路、清展路、龙江南路、西环东路、福腾路等30条城区道路,以及东侨片区、霞盛片区、林中片区、观音埔片区等11个旧城片区改造项目,总征迁面积约138.9万平方米,总征地面积约5254.9亩。

  “在打通15条‘断头路’的基础上,福清市回应广大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切,继续疏解交通瓶颈节点,实施城区道路畅通工程,筛选了30条城区道路,完善城区路网体系,使道路更畅通、更安全、更高效。”福清市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此次征迁还包括推进11个旧城片区改造项目,旨在从根本上改变福清市城区存在的城中村脏乱差现象,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配套,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整体品质。”福清市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福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攻坚仍成立了由市委书记担任总指挥、市长担任常务副总指挥的福清市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还设立了14个由福清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挂帅的征迁小组,每个征迁小组抽调相应的市直部门和镇街主要领导干部参与,全力推进征迁工作。

  “我们将借鉴第一期项目征迁工作的经验,实行一线工作机制,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超常规的力度、高效的速度,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征迁工作如期完成。”福清市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