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为项目推进扫清障碍提供保障

市领导现场推动百日攻坚重点项目建设

2016-10-09 21:15:1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滕端钦 林秋明)  10 月1 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百日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推动百日攻坚重点项目建设。

  当天,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环城路融宽环路A 段项目推进情况、汽专线二期马山段和珠山段征迁及江阴环保隔离带翁西林搬拆迁情况。融宽环路是环城路的重要节点,分为A、B、C段,征拆迁量大。目前,融宽环路A段道路红线内167 亩征地任务已完成,已签订拆除协议民房68 户、64 座,面积35503 平方米,已经拆除58 户、54座,面积28778 平方米,正进行A段(汽专线—元华路)东侧14 米软基施工、土石方调配。王进足对目前征迁进度给予肯定,希望各项目单位要利用天时地利,抢抓黄金时期,集中力量投入到项目建设一线,在加快进度的基础上抓好工程质量,提高各方力量的配合度,保证假日期间施工的正常进度,力争明年春节能够有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让广大群众和海外乡亲回家团圆。

  汽车专用线二期(福人大道—虎溪)全长5.18 公里,共30 联箱梁,已完成22.5 联,目前正在进行福百、福人跨线桥下部结构施工,并全力推进全线征拆迁工作。汽车专用线三期(虎溪—融宽环路)全长3.77 公里,全线高架桥梁桩基、桥台、承台及立柱已完成,74联箱梁已完成72 联,目前正进行剩余桥梁、路基及雨污水管线施工。王进足要求,在开展征迁工作的同时,要定期组织电力、燃气、供水等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突破瓶颈,保证无障碍施工。

  在江阴环保隔离带翁西林搬迁区现场,王进足察看了签约房屋拆除情况,倾听了搬迁户的心声。据了解,环保隔离带搬迁工作红线涉及3 个自然村,总户数475 户,涉及群众2100 多人,总搬迁房屋297幢,建筑面积14 万余平方米。通过镇村干部的不懈努力,目前只剩下46 户未拆除。王进足要求,要将心比心,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动员工作,以和谐征迁推动项目征迁取得更大突破;要进一步细化补偿标准,补偿方式要更科学,做到既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又充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他同时希望镇村干部要打好“感情牌”“亲情牌”,发动征迁对象的亲朋好友,甚至是在外乡亲回乡做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活动中,王进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群众至上”的理念,按照合法合规、合情合理要求,进一步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动员工作,力争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推动项目征迁取得更大突破。要督促相关施工单位,积极抢抓国庆假期施工黄金期,集中更多的力量,投入到项目建设一线,力促项目大干快上、提速提效。要实行“点对点、精细化”管理模式,健全落实现场办公等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扫清障碍、提供保障。

  市领导王建生、张新怿、罗晓晖、陈存枫、曹祝军、高双成、陈代祥参加活动。

  又讯10 月4 日,代市长张帆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音西、阳下、玉屏、龙山等街道,检查我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汽车专用线建设情况,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慰问了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

  当天,张帆一行察看了环城路汽车专用线二期、三期、狮山隧道和融宽环路等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现场会,协调推进项目征地、拆迁、施工等问题。据了解,环城路途经我市7 个街道,总长28 公里。目前,总长13.74 公里的南半环已于今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北半环在建的有汽车专用线二期、汽车专用线三期、融宽环路。

  张帆对目前项目征迁进度给予肯定,要求各有关部门在加快进度的基础上,抓好工程质量,提高各方面的配合力度;要定期组织电力、燃气、供水等单位,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突破瓶颈,保证无障碍施工;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