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捷报频传

5号机组核岛安装正式开始,6号机组钢衬里模块三吊装成功

2016-09-27 06:22: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陈希龙)  记者昨天获悉,福清核电项目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捷报频传。继9月20日5号机组核岛安装正式开始之后,6号机组核岛筒体钢衬里模块三于9月22日清晨吊装成功。

  据了解,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站 5 号机组自 2015 年 5 月 7 日开工以来,建设进展顺利。9 月 20 日,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 5 号机组建设传来喜讯,迎来新的重要里程碑节点——核岛安装正式开始。该节点比二级进度计划提前 5 天实现,为整个安装工程开了个好头,充分展示了5 号机组良好的工程进展和施工管理水平。

  9 月 22 日清晨,6 号机组工程现场再传喜讯——核岛筒体钢衬里模块三吊装成功,标志着 6 号机组钢衬里模块化施工全部完成。据悉,钢衬里模块化整体吊装采用先进施工工艺,不仅减少了筒体板的施工时间,还减少了钢衬里施工与混凝土施工相互交叉影响。在华龙一号团队相互协作配合下,福清核电 6 号机组钢衬里模块一于 5 月 25 日吊装就位,到模块三吊装就位,比二级计划提前了19 天,为后续穹顶吊装的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