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全面提高电网安全性与可靠性

市输变电站项目进展成效显著

2016-09-27 06:18: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林文捷) 近日,记者在福清供电公司110千伏霞楼输变电工程项目现场看到,经过紧张建设,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如图)。

  110 千伏霞楼输变电工程为国家电网公司在福建省内惟一的110千伏新一代智能化变电站试点项目,计划在年内完成投产送电任务。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龙江街道火车站周边区域以及物流园区等多个新建项目的用电需求。“项目从开工以来,因线路塔基征交地及变电站进站道路施工问题,导致项目进展缓慢,按当时进度根本无法实现年内投产的目标任务。”项目负责人黄书宝告诉记者。

  据了解,110千伏霞楼输变电工程项目也是福清供电公司百日攻坚项目——市输变电站项目的子项目。市输变电站项目包含5个子项目:110千伏霞楼输变电项目、110千伏东瀚输变电项目、福清地区10千伏配网改造项目、110千伏虎溪输变电项目、110千伏石门输变电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可解决龙江街道、宏路街道等多个镇街居民的用电需求,优化全市电网结构,全面提高电网的安全性与可靠性。

  为加快推进项目进展,福清供电公司积极应对,组织成立项目攻坚小组,实施目标定立、项目定责、责任定人“三定原则”,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定立攻坚目标,明确职责,为各重大项目强力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实施周督办考评工作机制,坚持本周任务督办,次周分析考评,切实有效督促项目责任部门积极应对目标任务,并将责任项目细分到人,切实做到攻坚项目责任有人、人人有责、人人有份,全力推动全市涉电攻坚项目的实施开展。目前,110 千伏霞楼输变电项目和110千伏东瀚输变电项目主体结构均已封顶,福清地区10 千伏配网改造项目已完成配电站房改造 7 处,新增及改造配变 45 台,新建高压线路 2 条,新建及改造高压线路 11.5 千米,低压线路 193.1 千米,项目进展成效显著。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全力冲刺,积极与龙江街道以及赔青户沟通协调,许多受阻很久的问题得以顺利解决,不仅促进了工程建设进度,也鼓舞了项目各级人员的工作士气。”黄书宝说,下一步,公司将对项目进行实化、细化、量化管理,不断解决剩余各子项目攻坚问题,扎实、平稳开展攻坚项目建设任务,同时,以积极饱满的工作态度应对攻坚项目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任务,完成项目竣工投产目标,为百日攻坚行动和市输变电站项目交上圆满的答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