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CF国脉电商文化共同体在我市成立

夯实多国“获得感” 助推“一带一路”战略

2016-09-18 08:54:1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仁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陈仁杰)  9月12日下午,在市外侨办的穿针引线下,由加拿大Freelife Solutions公司与中国中传集团联手举办的CF国脉电商文化共同体成立大会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创元大酒店举行。据悉,该项目在我市成立,旨在扩大福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突显福清在“一带一路”核心区的战略地位。

  据了解,CF国脉电商文化共同体成立的主题为夯实多国“获得感”,助推“一带一路”战略。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加拿大Freelife Solutions公司总裁潘先财与中国中传集团总裁宋雪松,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协议(如图),联合打造“一带一路”全球文化交流及跨境电商航母级平台。他们还与神州黑鹰、联动优势公司、1药网、天天果园、互递科技等多家高科技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互利发展生态圈。参与签约的还有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频道等世界6个国家的商业巨头及海峡频道代表。

  据了解,Freelife Solutions公司是加拿大一家共享经济营销企业,全权负责项目商业运作。“CF国脉电商文化共同体”中的“C”,是指中国中传集团,“F”,指的是Freelife Solutions公司。目前,中传集团已在1000辆列车安装WIFI局域网,年覆盖旅客5亿人次,预计到2018年将覆盖旅客13亿人次。他们在为中国海量旅客提供免费WIFI服务的同时,还将提供海外文化资讯及跨境网购特色产品。

  著名学者和社会活动家、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肖武男出席了此次盛会,并与“CF国脉电商文化共同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他告诉记者,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合作,相信通过此次合作,能够共同推动“CF国脉电商文化共同体”快速发展、促进“CF国脉电商文化产业园”以最快速度落地,助推政府“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同时这也符合“G20”合作共赢会议精神,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及世界各国社会、经济和文化的综合发展,增进全球各国、各民族之间的理解与合作,推动世界和平。

  另悉,“CF国脉电商文化共同体”和“CF国脉电商文化产业园”还将成为亚太交流与基金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共同发起与主办的“以文明对话推动世界和平”活动的延伸项目。在新闻发布会上,潘先财先生表示,“CF国脉电商文化产业园”,将按照“世博会”一个国家一个馆的经验,建立集休闲、娱乐、科普、教育、VR、线上购物为一体的乐园。它不但具备上海世博会所拥有的文化体验,同时融合全球跨境电商综合优势,起到促进城市产业发展、带动区域繁荣,推动全球社会、文化、经济综合发展,加强世界各国文明对话的重要作用,助推“一带一路”战略政策落地,成为“永不落幕的世博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