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中铝东南铝精深加工基地动工

系首家入驻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工业企业,占地2000亩,总投资100亿元

2016-09-02 11:42: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杨国才)  昨天,中铝东南沿海铝精深加工基地项目启动大会在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举行。省、福州市及我市领导张志南、倪岳峰、王进足、高明、张帆、何玉金、何德信,中国铝业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中国铝业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铝股份总裁敖宏等出席启动大会。

  据了解,中铝东南沿海铝精深加工基地项目是2015年12月福州市与中国铝业公司签署的合作项目,以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建设,落地福州新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系该园第一家入驻的工业企业。中国铝业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资产总额近5000亿元,是目前全球第二大氧化铝供应商、第三大电解铝供应商、第三大铝材供应商。

  中铝东南沿海铝精深加工基地项目将引入中铝瑞闽整体搬迁并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工程,通过中铝对铝加工产业布局进行调整,新增铝精深加工装备,重点发展交通轻量化、环保包装、电子用铝和中高端印刷用铝等领域产品。该项目占地2000亩,总投资100亿元,规划产能80万吨,产值超过150亿元,带动产值超过300亿元,可带动就业岗位2000个。其中,一期项目规划用地1200亩。项目建设将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对设备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智慧工厂。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技术领先的民用铝加工产品产业基地,为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对铝质轻型材料的需求作出积极贡献,并将有效促进福州新区铝加工产业集群的形成,对福建省、福州市及我市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地方经济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大会上,中国铝业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铝股份总裁敖宏宣布中铝东南沿海铝精深加工基地项目正式动工。随后,省、福州市、我市领导及中铝公司领导等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如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