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集中精力人力财力大干150天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6-07-26 10:06: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6日讯 (记者:杨国才)  7月23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和福州市委有关经济分析会精神,分析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围绕“大福清”发展战略这个主题,对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以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为载体,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财力大干150天,组织百日攻坚,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市委领导张帆、王建生、张新怿、罗晓晖、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永森、陈明俤、林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市政协主席林中、市政协党组书记林健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福州市考核的12项主要经济指标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有6项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4项指标实现双过半,8项指标增幅超过福州市平均水平。

  在分析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后,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要进一步查摆问题,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全力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顶住下行压力,驾好三驾马车。要驾好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保住基本盘,进一步扩大投资,促进未动工项目早日动工,已动工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要发动各层面力量,引导融籍企业家在外分设机构回到福清,增加我市产值、税收,同时解决好规上的统计、限上的统计;要筑牢平台,创新机制。要发挥四大工业园区引领带动作用,创新机制,发展总部经济,强化回归工程,发挥“三大福清人群体”力量,有效招商引资,为“大福清”发展注入财力和动力。

  就如何围绕“大福清”发展战略,做好下半年工作,全面完成“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王进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群策群力,全力推动福清大开发、大建设。

  一要持之以恒推进新农村建设。要把新农村建设作为一个永恒的发展主题,全力推进福清全域城镇化。要提升规划水平,通过“堵、疏、引”,把新农村边界划出来、规矩立起来、程序列出来、流程造出来,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路网、排水排污设施建设,突出做好拆旧复耕、占补平衡,美化乡村环境;要抓紧公共服务建设,把更多的财力和政策向“三农”倾斜,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百姓。

  二要持之以恒提升城市品位。要增强城市功能,加强路网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城市畅通、整洁、有序,同时全力推进重点组团开发建设,使福清城市功能更加科学完善;要提升城市文明,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指标,细化任务,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加强教育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抓好房产业、旅游业、商贸业等的发展,让福清更具魅力和吸引力。

  三要持之以恒抓好实体经济建设。要集中力量抓好园区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速产业集聚,延伸产业链条,创新园区发展机制;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梳理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加快创业小镇建设,积极发挥融商大厦作用,全面推动融商回归;要做好金融保障服务,培植本地银行发展,规范福清民间资本,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要持之以恒强化发展保障。要积极谋划百日会战,大干150天,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激情和热情激发出来。要强化组织领导,树立一盘棋理念,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沟通协作;要提升服务水平,为全面完成各项发展任务保驾护航;要强化要素保障,做好用地、用林、用海以及资金等要素保障,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以勇于开拓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让“大福清”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硕果累累,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坚定发展信心,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对照目标,细化任务,迅速行动,大干150天,打好十三五开局战,为“大福清”发展打好基础,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强化项目带动,围绕“五个一批”项目工作,想方设法促开工动建、促竣工投产;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资本运作,突破征迁瓶颈,强化人才引进;要优化服务环境,加大招商力度,创新体制机制,深化简政放权改革;要统筹各项工作,强化民生保障,抓好安全生产,落实防灾减灾举措。

  会上,市领导王建生、张新怿、陈存枫、林彤、何玉金、高双成、刘必建就分管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