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核电3号机组成功实现首次临界

正式进入带功率运行状态

2016-07-05 11:06:5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5日讯 (记者:陈希龙 林翔)  7月3日10时38分,福清核电项目3号机组成功实现首次临界,机组正式进入带功率运行状态,为机组后续并网发电和商业运行奠定基础。

  福清核电项目3号机组自2010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今年1月24日,3号机组热态功能试验圆满完成,为后续装料和并网商运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3月,3号机组顺利接受WANO(世界核运营者协会)启动前同行评估。今年4月4日,3号机组首次装料工作圆满完成。

  据介绍,3号机组成功实现首次临界状态后,将在完成一系列临界相关试验的基础上,进行汽轮发电机组的首次带核冲转与并网试验工作。在后续机组调试过程中,福清核电将继续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调试工作,全力推动汽轮发电机整体启动各项工作,在保证安全质量前提下,早日实现商业运行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