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新福兴光伏发电项目本月并网发电

系福州首个光伏发电站,也是福建省目前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16-07-05 10:57: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5日讯 (记者:谢雄)  记者昨天获悉,位于元洪投资区的新福兴光伏发电项目本月内可正式并网发电。这是福州市首个光伏发电站,也是福建省目前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新福兴公司利用厂区建筑闲置屋顶建光伏电站,不占土地,是对现有资源的二次有效利用。屋顶电站,可减少漏雨,保温降热,延长屋顶建筑物使用寿命。”福建新福兴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齐平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装机容量3.9兆瓦。建成投产后,每年发电量约400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290.4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16.32吨、碳粉尘排放877.47吨、二氧化硫排放96.78吨、氮氢化合物排放48.39吨,节约纯净水12904吨。

  据了解,太阳能光伏发电,是最优质的绿色能源之一,它通过设备把太阳光辐射直接转化为电能,是国家大力倡导和发展的一种清洁高效、无污染、可再生的新型能源。无论晴天阴天,有光就能发电,满足企业用电需求后的剩余电量还可出售给国家电网。

  据介绍,新福兴光伏发电项目今年3月1日筹建安装,5月1日建成,7月内可正式并网发电。“这套光伏组件设备使用寿命可达25年以上。并网发电后,每天可发1.5万度电,按现行电价为1.2万元,节能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可观。”陈齐平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