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核电5号机组建设进展顺利

3台安注箱全部吊装就位

2016-05-04 10:29:1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4日讯 (记者:陈希龙)  记者昨天获悉,“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3台安注箱全部完成吊装就位,为后续反应堆核岛土建施工及安装创造了有利条件。

  5号机组安注箱是预装设备,在土建施工阶段需提前引入到厂房内,才能开展后续的土建施工作业。对此,自安注箱起运、倒运完成到最后的引入,福清核电有限公司都给予高度的关注和支持。为确保安注箱到厂后的顺利引入,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牵头组织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四达贝克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和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共同参与,群策群力,提前筹划,对安注箱吊装的各项先决条件进行梳理,有序组织设计评审、施工方案评审等各项工作。最终,在各方不懈努力和通力协作下,5号机组第一台、第二台安注箱分别于4月10日和4月11日顺利吊装就位,最后一台安注箱也于4月22日成功引入核岛厂房,至此3台安注箱全部成功吊装就位。

  目前,福清核电5号机组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