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闽台蓝色产业园迎来首个百亿项目

中国铝业在融建设铝精深加工基地

2016-04-21 16:30: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1日讯 (记者:夏巧鸿 陈生)  在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江华大道延伸段东侧,500多亩土地已顺利完成征收。“预计5月底就能完成一期1200亩的项目用地征收。”昨天,中铝瑞闽蓝色产业园铝精深加工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黄旭东告诉记者。

  随着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的建设框架逐步立体,蓝色经济也迎来了里程碑式的突破——去年12月,由中铝公司投资建设的中铝东南铝精深加工基地落户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如图)。这是首个落户该园的产业项目,也是该园首个百亿项目。

  记者昨天在项目现场看到,土地清表、围挡工作正有序进行。中铝东南铝精深加工基地于去年12月签约落户蓝色产业园,由中国铝业投资100亿元建设,总规划面积2000亩。其中,一期投资40亿元,用地1200亩,建设包括交通轻量化项目、汽车板项目、高端电子用铝项目,建筑铝模板项目。

  “铝精深加工项目是今年园区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作为园区发展的新动能,将实现园区开发建设破茧成蝶的新飞跃。这是蓝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为蓝色经济产业园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管委会(筹)副主任吴忠东表示,项目计划今年9月开工建设,力争2018年建成投产。投产后预计实现工业年产值50亿元以上,项目整体完成后,预计可实现工业年产值150亿元。

  “目前,启动用地349亩已预征281.27亩,并已基本完成清表工作。从4月1日开始,我们突击5天时间,征地近300亩,并全部腾出净地。”江镜华侨农场副场长林金华告诉记者,目前已顺利征收500多亩土地。

  “土地征收一到位,后勤保障组立即进场开展土地清表、围挡等工作。”江镜华侨农场场长高勇介绍说,园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提速度,加快工作进度,采取边规划、边设计、边报批、边征地、边施工的“五边工作法”,鼓足干劲集中力量同步推进相关工作。

  此外,园区还着力完善配套设施。目前,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场地三通一平建设,华润燃气公司LNG气化站已完成初步选点,正抓紧进行场地布局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