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元洪投资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月底完工

日污水处理将扩容至3万吨

2016-04-19 16:52: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9日讯 (记者:滕端钦)  记者从元洪投资区获悉,该区污水处理厂一期改造和二期扩建工程力争本月底完成项目完工验收,8月投入运营。届时,日污水处理将扩容至3万吨,从而满足区内企业的污水处理需求。

  4月13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施工仍未停止(如图)。“工地每天都有1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项目建设现场管理部经理琚兆勇告诉记者,污水处理厂一期改造和二期扩建工程项目于去年8月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工程量的90%,计划今年4月底前完成项目完工验收。

  据悉,元洪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于2012年建成并投产,日处理能力为1万吨,采用“水解、改进型SBR”处理工艺。但随着元洪投资区入园企业的增加和污水排放量的增加,现有的污水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为此,改造扩建元洪投资区污水处理厂,扩大污水处理能力,满足区内企业排污需求成为推动区内企业长足发展的“硬招”之一。

  该项目经理姜寅龙告诉记者,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包括:新建一座日处理2万吨的污水处理,同时,进一步升级污水处理工艺。“与之前污水处理工艺相比,改扩建后,污水处理厂增加了高效沉淀池,高效沉淀池,确保水质达标排放。”姜寅龙说道。

  据了解,元洪投资区污水处理厂一期改造和二期扩建项目对优化区域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将发挥积极作用,预计今年8月投入运营。届时,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将达3万吨,出水水质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可有效满足元洪投资区内的纺织、化工、油脂等产业的污水处理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