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自贸园区入驻内资企业1049户

2016-03-18 16:35: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8日讯 (记者:谢雄 通讯员 余娇)  记者昨天从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福清园区自挂牌以来,截至目前,区内共设立、迁入内资企业1049户,注册资金达197.9亿元;设立、迁入外资企业64户,投资总额12.28亿美元,注册资金达6.64亿美元。

  据了解,为促进福清自贸园区建设,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实行“三个先行”服务对接自贸区。首先,学习先行提效能。该局从学习培训、设备配备、范本整理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充实优化工商注册窗口的人员配置,增强窗口的整体效能。同时,积极组织参加自贸区建设专题培训班、学习相关业务软件的应用,确保工作人员吃透新政策、新规定。其次,决策先行促投资。我市共有9.26平方公里的区域被划入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存在部分区域的企业登记、统计口径等不够明确的问题。该局通过走访企业、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汇总、整理,供政府决策,为地方政府与自贸区形成相互支持、共享成果的良好格局提供智力支持。三是服务先行助发展。面对业务量的迅猛增长,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自觉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提前服务,窗口只要还有群众等待就继续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