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我市完成坛紫菜新品系育苗试验

2014-09-16 16:10:58来源:中国渔业报农民日报数字报

  9月1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福清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单位有关专家,对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实施的福建省第二轮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坛紫菜品种创新与种苗设施繁育产业化工程》项目——福清示范点开展的坛紫菜新品系“闽丰2号”苗种培育试验情况进行阶段验收。专家组现场检查、测量,并查阅生产记录等,认为该示范点完成了项目合同规定的新品系贝壳丝状体培育指标,同意通过阶段性验收。

  该示范点采用集美大学水产学院提供的坛紫菜新品系“闽丰”2号自由丝状体,使用2600㎡的育苗面积、移植600万牡蛎壳,经9个月的培育,贝壳丝状体色泽均一,布满率高,杂藻少,壳孢子成熟好,达到采苗预期目标,可开展养殖示范4000亩;新品系贝壳丝状体培育过程,通过桡足类进行杂藻的生态防控等技术,实现了坛紫菜新品系苗种的高效培育。

  福清示范点位于福清市江阴岛小麦屿,是坛紫菜种业项目的核心育苗基地之一,主要承担“闽丰系列”新品系的中试和示范、新品种的规模化育苗生产和养殖推广应用。除了该示范点外,《坛紫菜品种创新与种苗设施繁育产业化工程》项目自2014年6月实施以来,其他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站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