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州港福清湾深水航道二期工程获批

2014-08-15 18:05:18来源:东南网  作者:记者 陈薪宇 通讯员 钟承荣 孝星

  东南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 通讯员 钟承荣 孝星)记者从福州港口管理局获悉,8月11日,省发改委对福州港福清湾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正式批复。

  根据批复,福清湾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建设福清湾航道21.03公里,其中15万吨级航道兼顾18.8万吨特定散货船单向乘潮通航航道长18.95公里,10万吨级航道长2.08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建设工期18个月,项目建设业主为长乐市交通运输局。

  据介绍,福州港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是服务长乐滨海工业集中区为主的港区,也是我省粮食物流重要集散点。福清湾深水航道一期于2012年6月通过交工验收,为10万吨级航道。建设福州港福清湾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可以更好地适应松下港区大型深水泊位建设和运输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的需求,保障船舶通航安全,进一步提高牛头湾作业区航道通航等级,促进长乐滨海工业集中区快速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