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健全人才培育机制 助力电商发展

2014-06-20 22:27:34来源:中国网福建

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与福建盛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中国网福建6月20日讯(记者 陈秀娟 文/图)19日上午,在第十二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现场,由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与福建盛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福清市电子商务产业建设与人才培育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隆重举行。

  福清市委副书记罗若谷、福建省发改委项目推进处处长蔡荣富、福州市发改委副调研员林新、 福清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生、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院长张煜、福建盛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忠、电子商务专家陈曙光、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永峰、福建省数字办潘榕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福清作为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市、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最具竞争力百强县市、以及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殊荣,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都在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并大力扶持电子商务项目,也深知人才资源是发展电子商务的第一战略资源,而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正是以“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智库顾问服务”和“工程技术大学”作为发展定位,通过技术引进和自我研发,致力于为个人、企业等信息技术应用领域提供急需的、尖端的专业解决方案,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

  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是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肩负着促进福清市电子商务企业与传统产业融合创新,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服务业态,构筑新型城乡一体化建设等一系列重要任务,也是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福清市将积极建立健全电商人才引育与人才评价机制,把引进、培养、留住和使用好人才作为福清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在“十二五”期间,福清市将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加快引进和重点培育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物联网商务、互联网金融、在线法律及电子商务战略研究等电子商务发展急需的高端人才、领军人才和优秀团队。此次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是市委、市政府推进产业建设与人才培育战略的又一实际举措。该项目签约旨在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联合发展,加快制订电子商务人才引进行动计划,制定出台海内外领军人才引进扶持政策,积极推动建立电子商务人才孵化中心与人才评价机构,力争在海峡两岸电子商务人才构成、素质、管理、服务等方面形成区域竞争优势,为福州构筑海峡两岸电子商务人才战略高地奠定良好的基础环境。同时联合开展现代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的顾问与咨询,为福清市现代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empirenews.page--]

福清市委副书记罗若谷在签约会上致辞

福清市委常委,福清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生在现场主持

福建盛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忠在签约会上就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发表感言

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与福建盛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