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陈向群:两大优势造就福清独特投资环境

2014-05-22 11:21:01来源:中国网福建


福清市副市长陈向群(中)、福建宝利特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尚太(右)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福建5月19日讯 (记者 林奕 李永贵 文/图) 5月18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期间,福清市副市长陈向群、福建保利特集团总裁陈尚太做客中国网福建高端访谈间接受专访。

  中国网:陈市长,我们了解到福清在本次海交会签约了不少新项目,您能和大家介绍下本次福清市的签约情况吗?

  陈向群:本次福清在海交会上签约的项目共有13项,重点介绍下6个项目,他们分别是:建涛发力码头的并购,这个项目是福建省顺昌互保实业有限公司和比利时的LBC、上海的海运集团公司的并购合约项目;第二个项目是江阴国际汽车城机动车的检测项目;第三个是东部填海以及北部整个开发项目;第四个项目是冠威塑料的增资;第五个项目是宝利特项目的增资;第六个项目是海西国际文化交流城项目的建立。

  中国网:宝利特集团也在本次签约行列之内,请陈总详细谈谈这个项目。

  陈尚太:我们公司这次增资因为国内的经济环境和国际经济的复苏,响应国家的号召,把我们现在的产品升级更节能环保,产品的升级涉及到设备的升级和厂房的升级,所以我们这次增资的最终目的就是产品的升级。

  中国网:好的投资环境才能吸引到更好的项目,陈市长请您能介绍下福清的投资环境及优势。

  陈向群:现在全国各地都在不断的改善投资环境,福清最独特的优势是有个江阴港。江阴港是个不冻不於的深水港,水深是负十七米以上,可以停靠二十万吨以上集装箱,全年停靠。这整个优势还在它后面有广阔的陆域腹地,港口整个沿线可以建十几个码头,广阔的腹地使这里的投资具有极大的优势,因为我们知道航运是最便宜的,比铁路公路运输要便宜的多,同时江阴码头江阴港和铁路行成了联运,出港铁路已经建成,马上就要开通了,所以说江阴是上天赐给福清最独特的优势,在这里投资实业,应该说成本是整个制造业是低的。

  福清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福清广泛的海内外联系,福清在海外的华侨有将近90万,分布在120个国家,目前福清在国内有几十个商会,大量的海内外联系使得福清有充足的民间资本,在这里融资包括民间的融资、地方的融资,资金很雄厚,所以这也是福清独特的优势。

  中国网:陈总您是投资者,刚才陈市长所说的福清独有的投资环境优势,您怎么看?

  陈尚太:刚才陈副市长讲到福清是个著名的侨乡,我们也是一个侨资企业,我们在福清投资22年,一直以来我觉得政府也很大支持企业发展,从政策上还是财政上都有很大的支持力度。

  同时,福清江阴的港口优势,我们产品出口到欧美东南亚都要靠这个港口,这个给我们节省了很多成本,原材料我们也是从海运运过来,所以很庆幸江阴是个这么好的港口,我们企业占据一个这么好的地域优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