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海交会福清招商呈现多个亮点 45个项目可望签约

2014-05-17 23:23:14来源:中国网福建

  中国网福建讯5月17日(记者 陈秀娟)17日上午,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福清招商推介专场活动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和海内外乡亲、企业家齐聚福清,考察洽谈、共谋发展。

  据悉,第十六届海交会福清专场招商会可签约项目45项,其中,外资项目12项,总投资12.6亿美元,利用外资5.86亿美元;内资项目33项,总投资494.3亿元。

  今年海交会福清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多个亮点,引进的项目总体签约规模、项目单体规模创历年新高,引资速度和效率同步提高,一批新的支柱产业龙头项目、民生项目、城市配套项目产生,科技含量较高且具有项目孵化器作用的好项目纷纷落户。

  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嘉捷科技(福清)有限公司项目、润源生态文化园、滨海大通道一期项目和新盛达钢构等18个项目上台签约。其中,外资项目5个,内资项目13个,主要涉及城市建设、电子科技、制造、建材、商贸、文化等行业,将落户福清市相关工业区和镇街。其中具有影响力、代表性的重点外资项目嘉捷科技(福清)有限公司,由冠捷投资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美元,将落户融侨开发区,主要进行触控系统、平板显示屏、显示屏材料制造,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其他显示产品及其相关零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同时记者获悉,福清将有7个外资项目亮相福州签约台,包括建滔化工码头并购、江阴国际汽车城机动车检测线项目、冠威塑料增资、宝利特制革增资等项目。建滔化工码头并购、江阴国际汽车城机动车检测线项目和宝利特制革增资项目将落户江阴工业区,分别投资2亿美元、3000万美元和6000万美元;冠威塑料增资项目由福清冠威塑料工业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美元,其中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在融侨开发区扩大生产规模并建设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

  此外,据统计截至2014年5月16日,福清可望签约三维项目23项,总投资220.98亿元。其中外资13项,总投资79745万美元,利用外资42100万美元;内资10项,总投资172.5亿元。

  据介绍,福清近年来引进的“三维”项目中已有超三分之一投产或在建,其他项目正在开展前期筹备工作,其中外资项目履约率始终保持在全省前列。这些项目的落户动建将为福清市实现科学发展、提升跨越,为打造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奠定坚实的项目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