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我省13个县上榜网络消费百强县 福清在列

2014-01-14 09:17:57来源: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郑晓华)2013年福建省的支付宝[微博]网上支出金额相比去年增加145%,占全国的4.93%,排全国第6位。昨日,支付宝发布了2013全民年度对账单。其中,省会福州的支付宝用户2013年人均网上支出15486元,排全国第25位。该份对账单首次公布了网络消费的百强县(市),我省共占十三席,晋江挤入前十位列第五名。

  去年榕用户人均支出15486元

  据了解,2013年用户人均网上支出(包含网上消费、转账、还款、缴费等)大幅超出万元大关,在2012年的基础上稳步站在了“万元时代”。

  数据显示,2013年,福建省的支付宝网上支出金额同比大幅增加145%,占全国的4.93%,排全国第6位。前五名分别为广东、浙江、北京、上海、江苏。

  按地区来看,2013年网上支出整体呈现“东部腾飞、中西部崛起”的格局。尽管沿海省份依然是网上支出的主力军,但是中西部省份增速要远高于东部沿海地区。

  其中,福州市用户2013年人均网上支出15486元,排全国第25位,其中人均网上购物消费8105元,缴费支出1271元。

  百强县用户人均网购80笔

  2013年的年度对账单首次公布了网络消费的百强县(市),其中浙江义乌、江苏昆山、江苏常熟、浙江乐清、福建晋江、浙江苍南、浙江瑞安、浙江慈溪、江苏江阴、江苏吴江位列百强县前十。

  统计显示,百强县主要分布在苏浙闽三省,其中浙江最多有36个,江苏其次拥27席、福建第三占13个,福建上榜的县(市)分别是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福清市、惠安县、福安市、闽侯县、仙游县、安溪县、长乐市、福鼎市、平潭县、龙海市。

  据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百强县的用户2013年人均网上购物达到80笔,“县里人”正享受前所未有的网络购物狂欢。除了人均网上支出4万元的义乌外,人均网上支出达到2万、3万元的县还有一堆。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百强县对网络新经济的认知和强大网上消费能力,不仅让人看到了三四线地区网络用户在过去一年持续壮大,也让人感受到了消费力量正快速下沉,并在县域这一扩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地爆发。代表县域消费能力的“县金流”一词,也因此成为淘宝2013年度消费关键词。

  趣味数据

  190万

  福建人参与“屌丝理财”

  自6月13日上线后,余额宝一路受到热捧,作为“屌丝”理财神器,到2013年年底全省的余额宝用户总计达到190万,排全国11位,总申购金额为203.3亿元。其中男女用户数的比例相当,显示我省是一个理财观念男女均衡的省份。

  23.1%

  福州“熊猫人”人数二线城市中居首

  喜欢在每天0-5点手机支付的“熊猫人”,账单数据显示,支付宝用户中有3700万“熊猫人”。

  一线城市中,排名第1的是上海,5个用户中就有1个是“熊猫人”;二线城市中以福州为首,“熊猫人”占了23.1%。

原标题:我省13个县上榜网络消费百强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