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建省最大单体蔬菜智能温室在福清启用(图)

2013-12-17 08:02:08来源:福州日报

untitled.jpg

面积面积3030亩亩,年产年产375375吨西红柿吨西红柿,,用工只需用工只需66至8人

  昨日,记者在福清渔溪看到,省农科院福清现代设施农业样板工程——面积30亩的蔬菜智能温室建成启用。这是全省目前面积最大的单体智能温室。温室的全部种植设备采用自主研发,福清地产。该温室将专门用于生产西红柿,年总产量可达375吨,每亩产量达25吨,而全部用工只需6至8人。

  农业专家告诉记者,该项目投资500万元,年产值500万元。温室针对福建高温湿天气条件设计,无需消耗能源可自动调节室内温度,可实现果蔬全天候周年生产。温室各项系统均由计算机自动控制,把温、光、湿、二氧化碳等植物生长环境因子控制在一个较理想的范围内。

  智能温室采用全新的作物无土栽培模式,全程实施综合病虫害管理,降低农药用量,绿色无污染,无农残。同时,温室的灌溉用水水质均达纯净水标准。这里的作物所需营养肥料也由计算机系统实时控制,通过循环滴灌系统直接供给,实现按时按需供给且可追溯,节水省肥,高产优质,还能保证零排放。

  省农科院院长刘波表示,这座智能温室实现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省力、省工、省时。该智能温室建成启用后,将成为展示农业现代化生产模式的样板,是现代农场经营者和新型农民的实训基地。(记者廖云岚通讯员黄献光文/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