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西气东输福清段拟明年供气 将实现双气源供给

2013-12-05 09:43:30来源:福州晚报

  今年4月起,西气东输三线工程(以下简称“西三线”)在福清市镜洋镇和东张镇铺设管道。目前两镇已完成三分之一的铺设工作,预计明年6月完工。

  西三线将在东张镇和镜洋镇各铺设约15公里的管道,管道沿线将设置福清分输站。“西三线建成后,福清城区和乡镇的居民都能用上天然气。”福清市建设局液化气管理站站长叶伦良说,福清已有管道天然气用户13000多户,主要分布在城区西面的新建楼盘,且需求量不断上升。西三线进入福清,将与现有的中海油LNG管线相互补充,实现双气源供给,形成更加可靠的天然气供气管网。

  另据了解,西三线的管道铺设工作陆续在闽侯、福州等地展开,有望于2015年2月全线通气。届时,中石油向福建供应的天然气将执行全省统一价,用气价格可能给市民带来更多优惠。(记者 魏旸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