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拟建主城区至江阴港快速通道 将仅需20分钟

2013-11-18 10:12:20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福清正在积极推进福清主城区至江阴港区快速通道的建设。记者16日从福清获悉,该条大道名称融港大道,设计为连接观音埔片区龙江南路与中部滨海新城的城市快速通道,向南连接新厝和江阴等镇。届时,从福清城区到江阴港片区的时间有望从1个小时缩短至20分钟左右。

  这条快速通道的控制性工程主要为龙江街道小南洋对面山1号隧道、龙江街道与上迳镇交界处尖石山2号隧道、上迳镇清皇岭3号隧道等3个隧道。3个隧道总长5.16公里,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土地征迁、电力入场等工作,整体工期预计两年半内完成。

  推进融港大道建设不仅是福清打造港城联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福清城乡规划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公共服务一体化的完美体现。与这条大道同步推进的还有福清中部滨海新城的建设,目前正在开展控制性详规以及城市设计编制工作,届时福清的城市框架将不断拉大,福清城市化进程也将迈向更新的高度。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