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观音埔大桥将于明年年初通车

建设部门:因拆迁问题,导致通车时间比原定延长近一年

2013-11-08 11:21:39来源:东南快报

be69e9b79d972e60ea87f366b7f2004e_调整大小.jpg

图片来源:福清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陈钦祥)“福清首座‘斜塔斜拉式’大桥——观音埔大桥原定于2012年底建成通车,为何直到现在迟迟不通车啊?”近来,对于观音埔大桥何时通车备受许多福清市民关注。

  记者了解到,福清观音埔大桥横跨龙江两岸,分主桥和引桥两个部分,全长1080多米,宽度40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大桥从2010年6月份正式开工动建,连接清盛大道、龙江路,目前已经建设了三年多,按照原定计划于去年底通车。

  “如今,一年又快过去了,为何仍还通不了车?是不是工程遇到什么难题了?”对此,市民谢先生等人感到很纳闷。

  “我每次开车经过清盛大道,看到已经落成的大桥就很激动,但就是迟迟不通车。”谢先生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大真线往水南方向的车流就堵得像停车场,再加上目前福清另一条交通主干道清荣大道正在全面改造,堵车现象也时有发生。而观音埔大桥通车则会分流大部分车辆,大大缓解车辆拥堵现象。

  与谢先生有着同样疑惑的市民还有不少。“现在到底工程进展到哪个环节了?通车是否有个明确的时间表?”许多福清市民都期盼着观音埔大桥能够早日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观音埔大桥已经落成,横跨龙江两岸,看上去十分宏伟壮观,现场只有两名工人在作业。

  “此前因大桥南岸部分工程因征地拆迁问题,导致工期被拖延,原定于去年底通车也被推迟了近一年。”福清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桥的建设已经进入尾声,桥梁部分结构也已经通过相关部门验收,接下来将马上着手对路面铺设沥青,明年年初即可实现全面竣工通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