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两岸合作5年百亿打造生物医药超级园区 生产园区落户福清

2013-10-20 12:44:27来源:台海网

原标题:两岸合作5年百亿打造生物医药超级园区

2.jpg

  台海网10月19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兰文 文/图)由两岸合力打造的一个生物医药超级产业园区正浮出水面!这个园区横跨闽台,核心区落户福州,涵盖生物医药产业的生产、物流,以及医院、连锁药店、养生村的建设。

  昨日大陆的利嘉集团与台湾的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正式签约启动了园区项目。双方协议将于下月在福建省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启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同时在台投资5000万元新台币成立台北营运中心;预计未来5年内将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完成生物医药的生产集群、物流集群、三甲医院、连锁药店、生态养生村等一系列建设。

  生产园区规划落户在福州市福清经济产业园区,预计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人民币。物流园区则落户福州平潭,预计总投资40亿元,拟建成台湾医疗、保健、美容等商品进入大陆的快捷通道,每年物流金额估计数十亿元人民币。另外,双方计划在福州仓山区建三甲医院,在福建武夷山建养生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