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三维”对接全面发力 已有69项投产或动建

2013-09-12 09:12:54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位于江阴半岛上的福建绿金纸业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施工车辆进进出出,工人们有的在搭建钢构标准厂房,有的在为已竣工的楼房安装门窗。“项目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23500万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67.14%。”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庄仁贵告诉记者,该项目去年3月动工,进展非常顺利,下月可安装调试设备,年底试投产,明年春节将正式投产。

  福建绿金纸业是省级重点项目,也是福清近年新招商的一家民企。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6亿元,可年生产高档生活用纸12万吨。项目全部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15亿元。

  绿金纸业只是近年来福清“三维”对接工作的一个缩影。福清持续拓展“三维”对接成效,多层次、高密度开展“三维”招商,积极引办有带动效应、聚集效应、引领效应的大项目和好项目。2011年至今,福清引进“三维”项目188项,总投资1273.41亿元。这一批批“金凤凰”相继落地、投产,将成为福清市下一阶段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福清引进的多数项目投资单体规模都比较大。福清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仅江阴国际汽车城、中化己内酰胺、巴陵己内酰胺等3个项目总投资就超过百亿元,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央企、民企项目有20项,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有11项。

  与此同时,一批民生类大项目也“遍地开花”,如中交集团投资15亿元的环城路项目、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的万达广场项目、利嘉集团投资100亿元的建材市场项目、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等。

  在“三维”对接中,福清力求引资速度和引资效率同步提高。180多个项目中,目前已投产或动建的项目有69项,总投资580亿元;已签约项目有92项,总投资657.51亿元;正在跟踪洽谈的项目有27项,总投资35.9亿元。

  大招商、招大商,福清引进了一批新的支柱产业龙头项目,带动上下游产业形成集聚,形成引进一个、拉来一串、带动一批、兴起一片的喜人局面,产生了强大的聚变效应。如总投资150亿元的中江中景石化项目,中航国际投资6亿美元的通用航空制造项目,投资2.5亿美元的盛荣物流园项目,香港银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天津空港国际汽车园有限公司投资40亿元以上的江阴国际汽车城等一批支柱产业龙头项目的引进,将推动福清新的支柱产业诞生。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通讯员 王征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