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五大战役”项目在福清进展顺利

已提前完成半年投资计划

2013-06-20 11:15:19来源: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黄静娜通讯员吴坤虹)昨日,记者从福清江阴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作为福州市2013年五大战役项目的银河国际汽车园进展顺利。由香港进口的第一批8辆车、第二批2辆车已抵达江阴港口岸,正在加紧通关中;由中东发运的第三批10辆车已发运,预计7月初抵达江阴港;后续将会有大量由美国、欧洲进口车陆续发至江阴港。

  福建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园由香港银河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投资总额2.98亿美元,初步分为三期,一期规划用地面积14.64公顷,二期规划用地18.98公顷,三期规划用地70.0公顷,总占地面积103.62公顷,主要规划建设内容有进口汽车贸易交易综合经营示范区、第三方物流功能区、汽车行政服务中心、汽车主题酒店、二手车交易市场、进口改装车文化俱乐部、进口汽车配件及美容交易市场8个不同的功能区域。

  项目建成后,园区总建筑面积将达90万m2,固定资产投资约35亿人民币,可实现每年10万辆的进口整车交易规模及相应的配套服务市场,预计整车交易、仓储物流、配件贸易、配套服务、汽车增值服务、二手车交易服务等可实现年总交易额800亿元,项目建成将对江阴口岸进出口贸易经济起到决定性作用。

  福建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园项目是福清市2013年列入福州市五大战役重点项目之一。

  福清市2013年列入福州市“五大战役”项目121项,年度计划投资242.29亿元。1-5月份,完成投资147.4亿元,占年计划的60.84%,超序时进度19.18个百分点,提前完成半年投资计划。其中,重点项目建设、新增长区域、城市建设、小城镇建设、民生工程战役完成投资47.4亿元、57.2亿元、29.9亿元、10.9亿元、2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68.75%、55.53%、61.21%、59.96%、60.84%。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