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汽集团与福清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3-06-18 10:36:23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新华网福州6月17日电(记者巫奕龙)17日下午,在福汽集团高层专家委员会年会暨海峡汽车发展研讨会上,福汽集团与福清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资源共享、相互支持,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未来,双方将利用福汽集团在福建汽车产业领域的强大实力及丰富经验,依托福清市政府各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同时借力福清江阴港区获批为全国整车进口口岸的政策东风,在零部件保税仓储物流、整车进出口业务、保税仓储物流业务、外销型改装车等业务上合作运营,促成福汽集团权属企业的外向型汽车产业经营项目在福清市、尤其是江阴港区的运营乃至落地,优化福汽集团在汽车经营领域的经营结构,促进福汽集团权属企业有效降低经营成本、拉升销量,提高外向型经营比例,同时又大力推进福清市区域经济的增长。

  福清市江阴经济开发区由福州市、福清市两级政府共同投资创办, 2006年4月升格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成集大型国际集装箱主枢纽港、大型现代物流中心和临港产业基地为一体的福建省新经济增长区域。2012年1月,江阴港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准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首个、也是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江阴港区获批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后,为海西及周边地区进口汽车整车开通了一条新的便捷通道,不但有利于完善福州港进口物流结构,提升福州港的辐射能力,更有利于发挥福建对台优势,构建两岸汽车物流业合作基地,促进闽台汽车产业的深度合作,同时为福建省汽车产业的发展及福清市拓展汽车领域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