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核电站拟明年初装料运行 已经完成规划选点

2013-05-29 10:30:34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中国福建政府网专访时表示,继宁德核电站后,我省另一所核电站——福清核电站计划在明年初装料运行,而我省在核能利用的安全性方面是有保障的。

  据悉,我省在建两座核电站中宁德核电站1号机组已于今年4月装料运行,福清核电站计划明年初装料运行。环保部门主要通过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竣工环保验收,发放辐射安全许可证,组织开展辐射环境监测和监督检查等方式来实施日常的监督管理,同时在全省不定期组织辐射安全大检查,以确保环境安全。

  目前,宁德核电站外围监督性监测体系已建成,包括10个自动监测站和1个实验条件完备的前沿站,福清核电站11个自动监测站和1个前沿站已完成规划选点工作。

  (东南快报记者 谢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