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海交会福清可望签约项目36项 11项超过千万美元

2013-05-09 10:53:4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8日从福清市投资促进局获悉,截至7日,第十五届海交会福清可望签约项目已达36项。其中,外资项目15项,总投资90118万美元,利用外资36886万美元;内资项目21项,总投资138.82亿元。

  据介绍,福清签约的项目将有多个亮点。一是项目实,可望签约的36个项目中,合同项目占32项,比例高达88.89%,而且这些项目的用地已基本落实。二是在产企业增资扩产项目多,体现了福清存量企业发展健康、有后劲,增资扩产项目签约后,将得到较快的升级转化。三是大项目多,可望签约的15项外资项目中,总投资达千万美元以上的有11项,可望签约的21项内资项目中,总投资在亿元以上的也有9项。四是镇街招商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此次可望签约项目中,由镇街招商引资的项目达10项,大部分镇街都有项目,且都有外资项目。五是工业区的招商主力军地位继续得到体现,可望签约项目中的重大项目基本上落户三大工业区、出口加工区和洪宽工业村,这些园区的招商项目达16项,占总项目的比例高。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通讯员 杨国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