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中石油福建LNG项目落户福清 总投资约73亿元

2013-04-25 10:40:37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中国石油将在福清东瀚镇建设LNG(液化天然气)项目。记者24日从市经委获悉,中国石油福建LNG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已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石油福建LNG项目是为西气东输三线提供应急调峰的重大配套项目,是中石油“十二五”规划项目之一,总投资约73亿元。据悉,该项目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对面的万安作业区,一期建设规模为年接卸LNG300万吨,远期根据资源及市场情况进行适时扩建。该项目力争年内动建,计划3年内投入使用,届时可望实现年均营业收入超百亿元。

  该项目主要建设2座27万立方米储罐及气化设施,预留2座LNG储罐建设用地,总用地面积约40公倾。项目配套建设可靠泊设计船型为8万~26.7万立方米的LNG运输船接卸码头(10万吨级)和1000吨级工作船码头各1座、外输管道长度约20公里。

  市经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建设有助于提高我省天然气供应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优化全省能源结构。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