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

2013-04-18 10:13:41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陈则周

  本报讯(记者 陈则周) 近日,福清市玉屏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老人们收到了市和街道送来的慰问品,兴奋不已。近年来,福清市委、市政府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将其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老年人提供多种服务,收到了良好成效。

  宏路街道宏路社区的韩标龙是一位空巢老人,由于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社区服务站便成了他消愁解闷的好去处。每天,他都会到宏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休闲娱乐,有时还能量血压。老人说:“来到这里,感觉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据了解,从2008年成立至今,宏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已为500多位像韩标龙这样的老人提供服务。

  截至去年底,福清市60岁以上人口约14.5万人,其中城区7个街道60岁以上老人近5万人。针对老年人口不断增加的现状,福清市委、市政府在资金和政策上给予扶持,相继在城头、东张等镇新建、改建和扩建了15个敬老院。同时,先后建成36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雇请专兼职人员,为60岁以上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精神慰藉等贴心的养老服务。

  据悉,福清市还将在城区7个街道规划设立5家托老服务机构,在17个镇设立托老服务机构,并争取2014年建成市福利中心以及江镜、镜洋等镇的敬老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