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在福清办附属学校 由福清知名企业投资

2013-03-14 10:54:38来源:人民网

  记者13日从福清市获悉,福清将与北京师范大学展开深度教育合作,北师大不仅在福清建附属学校,还将在福清设立“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改革创新综合实验区”,利用北师大的资源和优势,帮助福清发展基础教育。

  据了解,3月9日,福清市已与北京师范大学在京签署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改革创新综合实验区”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北师大将把福清市作为“中国基础教育质量评价与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基地,双方将共同探索经济发达地区基础教育质量管理综合改革新模式。

  北师大将帮助福清市建立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机构,开展面向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教育监测。双方将共同探索基础教育“政府管理―学校办学―社会评价”的“管办评分离与联动”机制,共同建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服务导向性区域教育管理体系。

  北京师范大学还将在福清设立附属学校。这所学校性质为非营利性民办公助学校。学校拟选址在福清市龙江街道火车站片区。学校总投资达8亿元,预计今年12月前动工建设。建成后,可容纳近万名学生,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阶段。其中还包括相对独立的国际部。根据约定,北师大福清附校收费标准将不得高于当地同级同类公办学校。

  据了解,北师大福清附校将由福清知名企业祥兴集团董事长薛行远投资建设。(记者 贺鹏 通讯员 杨国才)

  来源:福州日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