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州港拟建泊位41个 或开通平潭到台湾第2条航线

2013-01-22 11:41:07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福州港口管理局2013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福州港计划安排投资26.67亿元,安排港航建设项目35项41个泊位(其中5万吨级以上个泊位10个),计划完成货物吞吐量1.23亿吨。同时,争取新开通平潭到台湾本岛的第二条客运直航航线。

在推进港区连片发展方面,重点推进江阴港区壁头作业区、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在江阴港区,将重点推进江阴港区壁头作业区6#~9#泊位4个集装箱专用泊位建设,形成江阴港区壁头作业区连片开发、规模化经营。同时,全面启动西部液散码头区1#~3#泊位(原10#~12#)建设,继续推进液散码头区4#、5#泊位(原13#A、13#B)的前期工作,力争今年5个化工码头形成连片建设的局面。在罗源湾港区南岸可门作业区,将大力推进与神华合作的1#~3#泊位建设,同时结合可门铁路支线建设,加快可门6#~7#后方陆域回填工程施工进度,形成8个泊位或后方陆域共同建设的局面,加快可门作业区(1#~14#)干散货泊位集中连片发展的格局。

福州港方面表示,将在去年实现海铁联运零的突破的基础上,推进武夷山和江西高安陆地港向江阴港区的公铁联运、海铁联运向常态化发展,实现宁德集装箱运输零的突破。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通讯员 钟承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