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耀隆化工主体工程完工 一期项目年产值可达13亿

2013-01-17 10:44: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贺鹏

记者16日在福清江阴采访时了解到,作为江阴工业集中区西部化工新材料片区的重大项目之一,福州耀隆化工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福州耀隆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助理黄勤辉介绍,耀隆化工自2010年12月动建以来,不断加快建设步伐。目前,40万吨/年联碱装置搬迁改造项目已初步建成,20万吨氨(醇)/年工程土建工程主体全部完工,除三废区汽轮机厂房、造气污水处理及硝酸区空气滤清室土建工程仍在收尾施工外,其余工程全部完工。全厂主要工艺管道已全部安装就位,造气、压缩、合成岗位的主要设备都已安装,具备单机试运行条件。

“特检院按标准进行射线检测也合格了,这周安排压力试验检测及验收。”黄勤辉告诉记者,园区 11万千伏安变电站已完工,正进行预验收及工程整改完善,只等着22万千伏安变电站1月底进站补充施工,一旦完成就具备受电条件,预计1月20日送电启动单机试车、管道吹扫、电气仪表调试及联动试车等工作。

据了解,总投资17亿元的耀隆化工一期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3亿元。二期项目规划再投资15亿元,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5.5亿元,以煤化工、盐化工和氯碱化工为依托,与工业区内东南电化、中国化工等省企、央企共同打造石化产业集群。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通讯员 滕端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