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特产“一都枇杷”获准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2-12-12 10:21:0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贺鹏 通讯员 龚菁 姚海燕

  福州新闻网讯 福清品牌经济发展再结硕果。记者11日从福清市工商局获悉,“一都枇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核准注册,成为继“高山山羊”之后福清获得的第二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一都枇杷产业从此正式迈上了品牌发展的道路。

  福清市一都镇土地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被誉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枇杷)标准化生产基地”。这里的枇杷果实饱满、色泽鲜艳、肉软多汁、酸甜适中,远销国内十几个省、市及港澳、新加坡等地。

  然而,一都枇杷的种植销售以前呈现农户自产自销、分散经营的状态,农户商标意识淡薄,产品缺乏竞争力。为加强对枇杷产品的开发、管理和保护,尽快形成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福清市工商局紧紧围绕“注册一件商标、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农民”的指导思想,逐步展开“一都枇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培育、推荐和申报工作。经过一年多努力,“一都枇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近期终于获得核准注册。

  据统计,福清市共有9家枇杷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3027万元,枇杷种植面积达4万余亩,年产值近亿元,初步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现代枇杷种植农村合作经济模式。其中,福清市一都惠农枇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一都善山融都枇杷专业合作社在带领农民走规模化、产业化经营方面发挥了龙头作用,今年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录。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通讯员 龚菁 姚海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