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江阴港成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2012-12-03 10:52:51来源:东南网  作者:记者 卢金福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记者今日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文同意福建省福清江阴港和福州长乐机场作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包括此前获批的马尾口岸和厦门口岸,目前我省拥有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达到4个。

  据介绍,国家质检总局依据《进境水果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考核确认福清江阴港和福州长乐机场具备现场查验场地、冷库及检疫处理设施,有关检验检疫部门配备了相应的植检人员和实验室设备,具有开展有害生物鉴定和安全卫生项目的检测能力,可以开展进境水果检验检疫业务。

  此次新增我省2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是国家质检总局落实省部合作备忘录、支持我省口岸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对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举将进一步拓宽我省水果进境通道,使我省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数量增加100%,口岸类型全面涵盖海港和空港口岸。增加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将进一步丰富进口企业对进境路线的选项,进口企业可以根据进境水果不同来源地及不同指定进境口岸的航线等实际情况,优化选择最佳进境口岸,有效提升经济效益。同时,将进一步丰富我省餐桌进口水果品种,满足对进境水果的消费要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