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200多家企业昨签约入驻海峡商品交易中心

2012-11-29 10:23:28来源:东南快报

东快网

  东南快报讯(记者陈钦祥文/图)昨日上午,两岸商品“义乌城”——海峡商品交易中心品牌入驻签约仪式在福清市高山镇凤岗工业区举行,首期签约入驻的厂家、品牌总代理企业达200多家。这标志着海峡商品交易中心这一集两岸名特优商品的商贸旗舰正式起航,将为两岸经贸往来书写出新的篇章。

  福清市副市长王建生在签约仪式上介绍,海峡商品交易中心地处福清市高山镇,是福建省五大战役、福州市重点项目之一,由福清市政府总体规划。规划占地面积1000多亩,总投资30亿元,将建成果蔬、水产品、机电零配件等两岸双向贸易的大型专业市场。一期建设用地117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海峡商品交易中心是距离台湾最近的商品交易中心,将打造成两岸最大的商品交易平台。

  据介绍,海峡商品交易中心是目前全省唯一、规模最大的两岸商贸项目,其拥有集规模、交通、区位、近台、政策等优势,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桥头堡,凸显项目的独特优势与发展前景。

  据项目负责人李振安介绍,该项目以两岸签署EC-FA为契机,打造两岸名、特、优产品大型的交易平台,得到台湾、长三角、珠三角众多企业及商家的青睐,目前签约入驻商家达200多家,双方互利合作、携手共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