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清荣大道立交桥维修近尾声 主车道月底通车

2012-11-21 10:08:10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陈钦祥

  东南快报讯(记者陈钦祥)昨日记者从福清市建设部门获悉,经过2个月的紧张施工,福清清荣大道立交桥维修加固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目前已完成水泥路面浇注的施工,立交桥主车道有望于本月底通车。

  8月20日,福清市清荣大道立交桥主桥面突然出现局部塌陷,面积约5平方米,桥梁专家断定塌陷是因许多重型车辆长期在桥面行驶,桥面不堪重负导致。9月18日,福清市建设部门对塌陷桥面进行为期3个月的维修加固施工。在此期间,清荣大道立交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详见本报8月22日A40版、9月14日A36版报道)。

  昨日,记者在清荣大道立交桥看到,塌陷路段仍用铁皮遮挡着,工人们正进行工程的扫尾工作。

  记者了解到,立交桥的整个维修加固工程费用约300万元,主要是对塌陷处的三块纵向水泥板进行更换,并对大桥的部分区域进行全面加固。大桥维修完工后,可以确保荷载55吨的车辆正常通行。

  “经过施工队伍2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桥面维修加固工作已接近尾声。”据该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相较于路面维修施工,桥面的维修加固存在一定的难度。由于既要保护原有的桥梁结构,保证施工质量,又要保证大桥两边的车辆通行,因此工程施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

  “塌陷桥面的水泥浇筑工作刚刚完成,目前处于养护阶段。”该负责人表示,大桥桥面的养护需一周左右的时间,接下来还需对伸缩缝以及一些细部构件等局部地方进行相应处理,大桥主车道预计在本月底通车,届时大桥两边车道将全面恢复正常通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