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力争三年内旅游总收入突破19亿元

2012-10-26 10:17:35来源:东南网  作者:王坤明

东南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记者今日从福清市旅游局获悉,为推动福清市旅游产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福清市委、福清市人民政府已于日前正式颁布了《中共福清市委 福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加大旅游专项经费投入,力争到2015年,福清市旅游总收入突破19亿元。

《意见》明确提出,以推动城旅一体化、精心打造以“滨海度假、休闲养生、历史文化、宗教文化、工业观光”为主体的福清核心旅游品牌、提升服务质量、推进产业融合、强化旅游营销、深化对台合作为主要任务。

根据《意见》,福清市将建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加大旅游专项经费投入,到2015年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投入规模达到1000万元,主要用于旅游规划编制、旅游宣传推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管理、人才培训及旅游发展奖励等方面;建立旅游发展奖励机制,对新建A级景区、新(扩)建高星级旅游饭店、进入全国百强或地接量大的旅行社给予10万元以上的奖励,对在旅游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并对旅游企业实行税费和用地用海用林优惠政策。

《意见》还明确提出旅游发展目标,力争到2015年,福清市旅游总收入突破19亿元,年均增长20%;接待游客总人数突破415万人次,年均增长20%,均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初步实现福清市由旅游客源地向旅游目的地的跨越,由旅游经济弱势向旅游经济强市的跨越,将福清建设成为海西重要的滨海休闲度假城市。

链接

福清旅游资源简介

福清发展旅游业资源丰富。在自然景观方面有:

1、石竹山风景区。石竹山是福建省道教名山,该风景区是福建省首批10个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国家4A级旅游区、“祈梦之所”,是石竹山宗教文化一大特色。

2、黄壁寺风景区。地文景观类主要有名山秀峰、幽洞怪穴、奇岩异石等3种基本类型;水域风光类有灵溪飞瀑、深渊碧、名泉石井等3种类型;生物景观类有树林竹林、古树名木、野生动物等3种类型。景区内有多处历代名人摩崖石刻。

3、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福建省较早建立的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福清市西部东张镇境内,距福州市63公里,福厦公路16公里。灵石山以其茂密的森林,优美的风景,清新的空气和悠久的佛教文化而闻名遐迩,自古就是闽中沿海的著名风景胜地。

4、东壁岛滨海度假风景区。该风景区是集时尚休闲、度假、疗养健身、民俗体验、艺术鉴赏、商务洽谈、高档会议、海景美食、海钓、沙滩浴场等功能于一身的旅游度假区。

在人文景观方面还有万安古城和祝圣宝塔、瑞云塔、万福寺、石竹寺、弥勒石佛、瑞岩寺、福清南少林寺、一都东关寨、东张宋窑遗址、宋井、龙江桥、黄阁重纶坊、武当别院、豆区园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