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俱大道已经试通车 下月中旬将可正式通车

这是西区贯穿南北走向的一条重要主干道

2012-10-09 10:16:17来源:东南快报

19471349712730378.jpg

福俱大道基本竣工,目前试通车

  福清首条彩色沥青路下月通车

  这是西区贯穿南北走向的一条重要主干道

  本报讯(记者陈钦祥文/图)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建设局获悉,继福政大道后,福清第二条连接“三横”的城市主干道——福俱大道,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已于国庆期间基本竣工并试通车。据介绍,目前正进行工程扫尾工作,下月将正式通车。

  昨日,记者在福俱大道看到,宽敞的水泥道路上有不少车辆来回行驶,道路两旁的路灯安装等一些扫尾工作也陆续进行中。“这原本是条‘断头路’,现在打通后,人气一下子旺了起来。”看着门前的道路,沿路的商户们喜上眉梢。

  “由于福唐路的车流量太大,因此福俱大道先试通车,缓解交通压力。”福清市建设局城建科科长刘云忠告诉记者,福俱大道已基本竣工,目前正进行绿化、安装路灯、铺设沥青等扫尾工作,预计下月中旬正式通车。

  刘科长说,福俱大道的慢车道还将采用彩色沥青铺路,这也是福清首条彩色沥青道路,工程造价也相对较高。

  据了解,福俱大道位于福清市音西街道,南北两段总长约2.8公里,北段宽40米,南段宽36米,为双向6车道。北至高速路口—石井汽车专用线、南至玉融公园,连接清荣大道、清昌大道、清盛大道三条福清城区横向主干道,是福清城市西区贯穿南北走向的一条重要主干道。

  据介绍,福俱大道北段去年6月建成通车,南段于今年7月初开工建设,9月中旬完成路面、地下管道和通信线路的施工,全段于国庆前夕基本竣工并试通车。

  该道路将来与规划中的福清环城路相连接,通过福俱大道就可直接进入沈海高速。

  另外,福俱大道的地下雨水管道设计直径达到了1-2米,这大大增强了福清西区环岛周边地势较低地带的排水防涝能力。同时,该项目的建设,也将促进沿线地块的开发和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路网布局。[!--empirenews.page--]

相关新闻:

  福清福俱大道已经试通车

  下月中旬将可正式通车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8日从福清市建设局获悉,福清西区贯穿南北走向的重要主干道——福俱大道,在国庆节期间基本竣工并先试通车,现在正在进行扫尾工作,预计下月中旬正式通车。

  福清市建设局城建科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福俱大道基本竣工,国庆期间已经先试通车,现在正在进行道路绿化、安装路灯、铺设沥青等扫尾工作,预计下月中旬正式通车。福俱大道的慢车道将铺上彩色沥青,成为当地首条彩路。

  据介绍,福俱大道总长约2.8公里,分为南北两段,北段宽40米,南段宽36米。它为双向六车道,北至高速路口,南至玉融公园,连接清荣大道、清昌大道、清盛大道3条福清城区横向主干道,是福清城市西区贯穿南北走向的一条重要主干道。

  福俱大道北段去年6月建成通车,南段于今年7月初开工建设。福俱大道的正式通车,将与规划中的福清环城路相连接,以后通过它就可直接上沈海高速。

  (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