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核电建设稳步推进 四号机组尚未正式开工

2012-10-05 15:06:35来源: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何讯

  国庆期间,福清核电上千名建设者放弃节假日休息,奋战在工程建设第一线。已正式开工建设的1、2、3号机组工程进展总体受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4号机组由于受到日本福岛核事故影响,截至目前,尚未正式开工建设。

  目前,1号机组电气厂房送冷风节点顺利实现,蒸汽发生器、压力容器、主泵泵壳已全部就位,核岛安装完成量已超过一半;2号机组燃料厂房吊车已就位,常规岛框架全部到顶,反应堆厂房压力容器吊装就位,支撑环灌浆养护完成;3号机组核岛主厂房筒体土建施工已完成。

  福清核电项目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厂址地质构造稳定,地形地貌条件较好。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1、2、3号机组分别于2008年11月21日、2009年6月17日和2010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

  作为福清核电项目的营运单位,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坚持严格遵循国家核电项目的政策规定,积极落实核电监管部门的各项要求,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和前期准备工作,为海峡西岸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贡献。(何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