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布斯》发布中国最佳县级城市 福清居第25位

2012-09-27 10:18:46来源:福清新闻网综合

  9月26日,《福布斯》发布2012年中国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其中福建共有3个县级市上榜,分别是晋江、南安、福清,分列21、22、25位。福清在继2011年首次上榜后第二次登上榜单,并保持在第25的位置。

  据了解,《福布斯》中文版已经连续四年举办中国县级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并在论坛上发布中国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在今年的中国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上,共有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广东、河北等6个省份的30个县级城市入选,昆山、常熟、江阴位居排行榜前三。其中,江苏入选最多达9家,其次是浙江和山东,分别都有8家入选。江浙地区的县级市垄断了前10名,尤其是苏州市,其5个县级市全部位居前10名。昆山连续第四年保持了第一的位置,昆山的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排名、创新指数都保持了较高的水平。由于消费力及创新能力的进步,江阴超过张家港而位居第三。从创新能力上看,尽管面对强有力的挑战,但吴江今年仍保持了县级市第一的位置。

  “中国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是以“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的指标体系和数据为基础,进行计算后形成新的排名。评选重点参考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及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8大项指标。

附:2012中国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